不支持Flash

母婴同睡对宝宝并不好

  舜网-人口导报

  虽说母婴同睡可以给宝宝制造温馨的氛围,使其感受到爸爸妈妈的温暖,还有爸妈所给予的安全感,但是其实这种做法对宝宝是不好的。

  首先一点,母婴同睡对大人的身体也是不好的,很多宝妈们平时照顾孩子已经很很累了,而且晚上半夜还要起床给宝宝喂奶,睡眠是严重不足的,因此只有趁晚上宝宝睡觉时才能好好的睡觉,可是如果和宝宝一起睡易产生一些问题。

  例如妈妈爸爸很正常的一个翻身,不知道自己压到宝宝了,那么宝宝要么被惊醒,要么就呼吸困难了。而且爸妈盖被子,在扯被子的时候可能会覆盖到宝宝的脸,盖到宝宝会使宝宝呼吸的空气不新鲜,有时候氧气不足而窒息。而且大人身上带的细菌也是较多的,宝宝的抵抗力差,特别是睡眠中的宝宝,容易遭到细菌的侵袭。

  很多宝妈们在哺乳期间偷懒,觉得和宝宝一起睡的话吃奶也比较方便,省的妈妈们还要起床喂奶,直接让宝宝躺在妈妈旁边吃就好了,还能在宝宝吃奶的时候休息。夏天还好,冬天宝妈们的惰性就更强了,而且有的宝宝自己在婴儿床睡得不安稳,经常是晚上会吵闹,吃奶的时候吃不多就睡着了,可是没多久把他放回去就又开始哭,没耐心的妈妈就会把他抱起来跟自己睡,给宝宝奶吃,或者喂着喂着宝妈就睡着了,从而造成使宝宝含着乳头睡觉,貌似很安稳,其实容易造成宝宝呼吸困难。

  所以可以母婴同室睡觉,但是最好还是准备婴儿床给宝宝睡,这样宝妈们自己睡得安心,可以深入睡眠,宝宝也不会有太多问题,这样妈妈和孩子才能更好休息,白天才有精力做事,才能更好照顾宝宝,而且也能让宝宝从小养成独立的习惯。 □罗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