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生素D和防晒,不可兼得

  《冀连梅谈:中国人应该这样用药》

  家长们都知道维生素D 能促进钙的吸收,获得充足的维生素D 是成功补钙的关键。而晒太阳无疑是获得维生素D 最经济、最方便的途径。

  但是,凡事有利有弊,晒太阳在让宝宝获得维生素D 的同时,如果阳光中紫外线过强,或晒太阳时间过长也可能给宝宝的皮肤带来一些伤害。因此宝宝娇嫩的皮肤一定不能直接在太阳底下晒,很容易晒伤。晒伤的皮肤会出现红、肿、热、痛,随后出现水疱、脱皮,这不仅给宝宝带来一时的痛苦,而且也有研究表明,童年时代的皮肤晒伤会导致宝宝此后患严重皮肤癌的风险增加。所以,国外儿科医生和皮肤科专家不建议婴幼儿在阳光下直晒,建议外出必须涂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而且6 个月以上的宝宝就需要为他考虑防晒产品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