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包皮过长要不要做手术

  包茎,是包皮口狭窄或包皮与阴茎头粘连,使包皮不能上翻外露阴茎头。包皮过长,是包皮覆盖于全部阴茎头和尿道口,但仍可上翻。

  包茎分为先天性和继发性两种。先天性包茎可见于每一个正常的男性新生儿和婴幼儿,即所谓生理性包茎,可在青春期逐渐显露出阴茎头。继发性包茎多由于阴茎头和包皮感染或损伤引起,包皮口瘢痕挛缩,皮肤失去弹性,包皮不能向上退缩显露阴茎头,这种包茎多需要外科处理。

  包茎、包皮过长时,易发生细菌感染,造成阴茎头包皮炎,引起排尿困难,不但易继发感染,且可引起上尿路扩张和肾功能损害。

  包皮口较紧者,如将包皮勉强上翻而不及时复位,包皮口紧勒在冠状沟部,引起包皮和阴茎头的血液和淋巴液回流障碍,可发生淤血、水肿和疼痛,形成嵌顿包茎。如不及时处理,包皮和阴茎头可发生溃烂,甚至广泛坏死。

  包皮垢的慢性刺激和阴茎头包皮炎的反复发作,常是引起阴茎癌的重要因素。早期施行包皮环切术,对预防阴茎癌有一定作用。

  包茎过长,如包皮口宽大易于上翻,不需要手术,但应常保持局部清洁。对包茎或包皮过长开口较小,屡发阴茎头包皮炎者,可在局部感染控制后行包皮环切术。对嵌顿性包茎,应先行手法复位。如复位失败,应做包皮背侧狭窄环切开。包茎手术以前需行包皮环切术,现在可采取包皮扩张术,患儿无需手术治疗。(作者卢文勇系湖南航天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