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比普通人更容易视力下滑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民间流传,孕妇不要过度用眼,以免视力下降。

  “大多数就诊的孕妇都会提到怀孕期间有视力下降的经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胎儿医学部负责人黄帅表示,这是由于孕妇在妊娠期间的水盐代谢功能下降造成的。水盐代谢下降,会引起人体水肿,眼部晶体和睫状肌的调节能力也会下降,会加快视疲劳。

  另外,黄帅表示,血糖高的人也更容易造成视力下降,而孕妇的血糖水平要高于普通人。

  黄帅建议,处于孕期的女性要注意正确用眼。第一,不要戴隐形眼镜,因为在怀孕后期,身体水肿造成角膜平均厚度会增加5%~6%,戴隐形眼镜会觉得更加模糊。第二,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看电视和电脑屏幕。眼科医生通常会建议普通人在持续近距离看电视或电脑1小时后,休息10分钟,孕妇则应该在看电视或电脑半个小时以后,休息10分钟。□夏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