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适合孕期妇女吗?

  孕期妇女如何锻炼才能保持健康呢?去参加马拉松比赛是一个选择吗?还是听听圣路易斯大学妇产系主任Artal 教授的意见吧。

  Artal 教授对孕期妇女能否参加马拉松运动的最初反应是:这项运动是可行的吗?当然可行。可是值得提倡吗?绝对不值得提倡。

  对于孕期妇女,任何极限运动都有很大的风险,Artal 指出马拉松比赛也会出现死亡事例,那么为什么还要在怀孕的时候冒如此大的风险呢? 尽管他曾经和在孕期进行高负荷运动的职业运动员一起工作过,Artal 仍旧强调,一般情形下,孕期妇女应该远离像马拉松、滑板和跳伞等给人体带来巨大冲击的极限运动。

  对于孕期运动,特别是怀孕早期,还是有一些要小心的原因的。当你剧烈运动时,你身体内部体温会大幅升高。根据Artal 的说法,通常,在怀孕的早期阶段(大概怀孕六周左右),孕妇体温过高和出生婴儿的先天缺陷有一定关系。2007年,丹麦的一项专门针对孕期体育锻炼的研究得出一个结论,在怀孕早期,高强度的运动导致较高的流产率。

  对于我们来说,如何区分日常运动和极限运动就显得非常重要。Artal 强调适度的中等强度的运动对于孕妇是非常必要的。事实证明要保持孕期健康可以让孕妇从事一定量的劳动,这会减缓背部疼痛和一些孕期轻微疼痛,有助于减缓压力还可以避免妊娠期糖尿病。

  Artal 是《美国妇产科医师高等专科学校孕期锻炼准则》一书的作者, 他建议孕期妇女每天应该保持30分钟到一个小时的轻度到中等强度的锻炼。Artal 说:“如果在怀孕之前不从事锻炼,那么对于孕妇来说怀孕后是开始锻炼的最佳时间,孕期最适合做行为矫正,培养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他建议孕妇应参加散步、慢跑和瑜伽这三项运动。 □阿里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