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辈育儿法对不对:挤乳头

  《原来育儿可以这样高效》

  挤乳头

  省时阅读

  刚出生的新生儿可能会出现乳腺肿大的现象,此时,千万不要用手挤乳头,以免造成新生儿感染。

  新生儿在出生后的几天内可能会出现乳房肿大,甚至分泌少许乳汁样液体,所以在民间有一种“挤乳头”的育儿习俗,其实这是一种很危险的行为。

  不论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受妈妈体内激素的影响,新生儿出生一周内通常会出现乳房肿大的情况,乳腺有蚕豆大小,还可能有类似乳汁的分泌物,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需治疗,更不能用手去挤压和按揉宝宝的乳房。挤压乳腺能让男孩胸部平坦、女孩乳头不凹陷的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而给新生儿挤压乳头反而很有可能挤破新生儿娇嫩的皮肤,造成感染。

  育儿一点通

  在宝宝乳房分泌出液体时,妈妈擦拭干净,保持宝宝皮肤干爽即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