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妈妈喜购买能激发想象力的玩具

  当给孩子购买玩具时,中国妈妈怎么选择?全球知名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对中国市场的调查显示,48%的中国妈妈喜欢购买可以帮助激发孩子想象力的玩具。

  美泰全球消费者洞察副总裁迈克尔·肖尔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中国妈妈在选择玩具时,更看重玩具在培养孩子想象力、创造力及创新思维方面的作用,而不是如何提升学习成绩。

  肖尔说,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希望玩具能够帮助孩子体验不同的成功方式,让他们敢于想象,创造各种可能性,从玩乐中获取成功后的喜悦。

  在购买玩具的时间上,中国与其他国家类似,大部分中国父母会选择在孩子的生日期间给孩子玩具(61%),其次是六一儿童节(48%)以及作为奖励赠送(29%)。

  通过调查,美泰发现在0-10岁的中国儿童中,最受孩子欢迎的活动是看电视(79%),玩游戏和玩具位于第二位,占69%。

  虽然中国父母每周在陪伴孩子玩乐上花费的时间比全球平均水平多6个小时,达到20个小时,但仍然有61%的中国家长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孩子。

  肖尔近日在北京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和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儿童发展研讨会”。

  以生产芭比娃娃、风火轮、玩具总动员、托马斯火车等闻名的美泰公司1984年进入中国。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美泰在亚太地区最重要和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记者 张源培 李建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