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岁宝宝吹空调引发哮喘

  连日暑热,重庆的周女士选择开空调为5岁宝宝降温防暑,哪知不到一周宝宝就出现鼻塞、打喷嚏等症状,并开始反复干咳、咽喉痒疼。以为是感冒发炎,服用了消炎止咳药后,宝宝还是不停地喘,病情愈加严重。到医院检查,宝宝患的居然是过敏性鼻炎诱发的哮喘,“罪魁祸首”竟是空调。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室内环境与健康分会的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寅平教授说,室内常开空调,空调会吸附大量的灰尘、纤维,容易导致空气质量下降。此外,作为空调冷热交换的核心部件——散热片,不仅会积聚污垢灰尘,由于温度湿度适宜,散热片还会在冷凝水作用下滋生大量细菌、霉菌、螨虫等。

  你会清洗空调吗?

  清洗空调谁不会?不少人认为只要把过滤网罩拆下来清洗一下,用湿布擦、用刷子刷一下散热片就算洗过了。其实,仅靠湿布和刷子是没有用的,还容易损坏散热片。正确的方法是,打开空调表面面板,取下过滤网、空气净化过滤器,露出散热片;使用正规的空调清洗剂,充分摇匀后把喷头对准散热片保持约5厘米距离,按上下顺序对整个散热片进行喷洗;喷洗结束后等候15分钟左右,将过滤网装上后,再运转空调制冷程序15-30分钟,污水会自动随排水管排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