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乙肝大三阳对孕妇有五大影响

  怀孕是很多女性都要经历的,正常人怀孕大家都知道怎么做,但是乙肝大三阳对孕妇的影响有哪些?对于这些问题,北京新华联合医院专家费建峰为大家详细解答。

  乙肝大三阳具有传染性,最大的影响就是有可能将乙肝病毒传染给胎儿,除此之外,如果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肝功能异常,还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严重者会导致胎儿发育异常,加重孕妇的病情,所以了解大三阳对孕妇的影响很有必要的,对孕妇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

  一、乙肝大三阳患者怀孕会使肝脏得到的营养更为减少,特别是白蛋白减少更多,影响肝细胞的修复,还有可能加速肝细胞的坏死,引发重症肝炎。

  二、乙肝大三阳患者怀孕期间血糖和糖耐量降低,肝糖原的储备量减少,使肝病加重。

  三、乙肝大三阳孕期脂肪代谢和激素代谢发生变化,特别是血浆蛋白和白蛋白的减少,在合并肝病时发生黄疸和腹水。

  四、乙肝大三阳怀孕期间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增加,使孕妇易发生妊娠脂肪肝,腹内压增高及血流郁滞,使孕妇易发生血栓。

  五、乙肝大三阳怀孕免疫功能也将发生改变,表现在细胞免疫功能降低,对病毒、细菌抵抗力降低。也可以使孕妇体内原有的、潜在的病毒活化,增加了感染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