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螃蟹性寒,孕妇吃易流产?

  本报济宁10月9日讯 秋季蟹肥膏黄,提起大闸蟹不少人都忍不住咽口水,但网上“吃螃蟹流产”的传言却让不少准妈妈干咽口水。9日,记者采访城区多家医院产科医生了解到,目前并没有吃螃蟹导致流产的病历,孕妇吃螃蟹流产的传言也没有科学依据,但螃蟹性寒,过敏体质者应慎食。

  “孕妇吃螃蟹流产”、“吃螃蟹喝啤酒得痛风”、“吃螃蟹+柿子=胃结石”……眼下正是蟹子肥美的季节,网络上有关蟹子的传言却让不少喜爱美味的食客不知所措。  一家论坛上,网名“天猫”说,嫂子平常很喜欢吃海鲜,今年虽然怀孕了,但还是买了好多大闸蟹。上周突然腹泻腹痛,下体出血,送到医院后还是没能保住胎儿。

  “螃蟹虽然是寒性食物,但秋后的螃蟹还是很有营养的,孕妇适当吃是没有问题的。所谓‘吃螃蟹易流产’的传言并无科学依据,跟个人体质有关系。”济宁市中医院妇产科主任陈继兰说,螃蟹性寒,进入秋冬季节,一些怕冷、没有活力的寒性体质不宜食用,同时,经常腹泻及过敏体质的市民也要慎食。

  专家建议,螃蟹味美且营养丰富,但胆固醇太高,不宜多吃。一般普通成年人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不要超过300毫克,高血脂者应控制在200毫克以下。建议,健康人每次吃中等大小的螃蟹不超过1只(约2两),每周最好不超过3只。(记者 李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