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宝宝怎么得了腮腺炎?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胖乎乎的半岁宝宝人见人爱,家人经常抱着他出去玩,没想到被传染上腮腺炎。专家昨日提醒,婴幼儿抵抗力差,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

  青山区的半岁宝宝晓浩(化名)最近左边耳垂肿大,一碰就哭闹不止。妈妈带他到普仁医院儿科就诊,儿科主任董质冰检查后,确诊为腮腺炎。

  晓浩的妈妈告诉董质冰,胖乎乎的儿子很逗人喜爱,也不认生,家里人常把他带出去玩,附近的小朋友见了他,都喜欢抱一抱、摸一摸、亲一亲,没想到感染上腮腺炎。

  董质冰介绍,腮腺炎病毒通过直接接触、飞沫、唾液污染、食品和玩具等途径传播,四季流行。“一般来说,腮腺炎发病最小年龄在3岁左右,两岁以内婴幼儿少见,而这个半岁的宝宝患腮腺炎更是罕见。”

  据了解,1岁以内婴幼儿的免疫力还不完善,很多疫苗也没有接种,比如小宝宝8个月时才可接种麻腮风疫苗。专家建议,最好不要带婴幼儿到人多的公共场所玩,如果外人情不自禁亲了宝宝,回家后要给孩子洗脸、洗手。(通讯员姜颖 张响铃 记者黄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