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睾丸未下降怎么办?

  摘要:原来,在胎儿时期睾丸的位置是在腹腔的后侧,随着胎儿发育,两侧睾丸慢慢下降,在胎儿出生前已降入阴囊。在下降的过程中,如果某些因素阻碍了睾丸下降,而导致男婴出生后阴囊里没有或只有1个睾丸,医学上叫做隐睾。

  正常男孩出生后,在阴囊左右两侧,都可摸到1个像花生米大小的包块,这就是睾丸,一共有两个。可是有的男孩在出生后阴囊里没有或只有1个睾丸,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在胎儿时期睾丸的位置是在腹腔的后侧,随着胎儿发育,两侧睾丸慢慢下降,在胎儿出生前已降入阴囊。在下降的过程中,如果某些因素阻碍了睾丸下降,而导致男婴出生后阴囊里没有或只有1个睾丸,医学上叫做隐睾。

  父母对患有隐睾的婴儿,不能掉以轻心,但也不必过于焦急,要密切观察,定期到医院检查。因为绝大多数的隐睾在1岁以内睾丸仍可自然下降到阴囊内。多数患 隐睾的男婴,睾丸停滞在腹股沟的部位,只有少数患儿,睾丸停留在腹腔的后侧。由于腹腔内温度较高,影响睾丸的正常发育(34-35℃为适宜温度),睾丸长 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会丧失生殖能力。因此,若到l岁时睾丸仍未下降,应及时去医院诊治,便于医生选择最佳的手术时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