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日戏水,小心遭遇阴道炎

  夏日流火,气温持续上升,正是无水不欢的时节,可有些女性在享受戏水的乐趣后,竟发现伴随而来的是私密处搔痒难耐,严重的还会有腥臭味,到妇科求诊,才确认为感染阴道炎。遇到这样的情况又应该怎么办呢?

  据上海仁爱医院妇科彭秋英副主任医师指出,实际上,戏水后阴道感染发炎并非都是因为水质不干净,而是玩水后,忽略更换清爽干净的衣服,因为衣服湿漉漉的,私密处处于闷湿状态,使得阴部因潮湿不透气,引发感染。在前来就诊的私密处不适的女性中,患细菌性阴道炎和霉菌性阴道炎者较为多见。正常情况下,女性的阴部呈现弱酸性。阴道内有各种厌氧菌和需氧菌,其中以乳杆菌占优势。乳杆菌可杀死其他细菌、微菌,维持阴道的健康环境。但是过度清洁、频繁性行为、抵抗力下降及卫生不良等,都会破坏阴道酸碱值平衡,导致乳杆菌数量减少,而其他有害的细菌大量繁殖,使阴道碱化,阴道分泌物增多并伴有臭味。阴道内菌群失调引起了阴道炎。  

  如何辨别私密处是否存在感染呢?女性的正常分泌物为透明或白色,量不多,可以通过观察分泌物来判断私密处是否感染。分泌物量多,呈现灰白色、较稀薄、有鱼腥味,可能是由细菌造成的“细菌性阴道炎”;分泌物呈现白色、较混浊,如同乳酪状,可能是霉菌感染的“霉菌性阴道炎”;分泌物量很多,呈脓黄绿色,伴有泡沫且有难闻气味,可能是滴虫导致的“滴虫性阴道炎”。  晨报记者 王玮 解雯赟

  许多女性虽然感觉到私密处不适,却总是羞于启齿,迟迟不就医,使得原来轻微的症状恶化,形成严重的阴道炎,还可能影响到泌尿系统,导致尿道炎、膀胱炎等。专家建议,私密处如有不舒服,应及时就医,先进行明确检查,确诊感染类型、确定致病菌以及是否存在合并感染,积极治疗引起妇科炎症的其他疾病,消除易感因素。彭秋英副主任医师还介绍了一些私密处日常保健知识,要多喝水、少憋尿;选择纯棉的内裤,避免常穿紧身裤;夏日戏水后,可用温水清洗阴部,及时换上干燥洁净的衣服;在阴道健康的情况下,不要用洗液过度冲洗阴道,以免破坏阴道酸碱平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