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龄牙龋坏家长需要重视

  第一磨牙俗称“六龄牙”,一般六岁左右开始长出,不会再更换,是人类使用时间最长,并担负主要功能的牙齿。一旦龋坏且不处理,发展下去会引起磨牙缺失,不仅影响功能,还会影响脸型,并影响到以后牙齿修复。学龄儿童应重视口腔卫生保健,一年两次定期体检,一旦发现龋坏及时治疗。

  一些家长认为,小孩子咬笔、咬指甲、吮吸手指头是可爱的举动,最多不过把细菌带进口腔,因此不必大惊小怪。口腔专家告诫,经常吮吸手指可能导致“龅牙”。通过本次体检,专家发现,有一些孩子已经形成“地包天”、“龅牙”等牙列畸形,都被家长忽视了。

  小美是一个12岁女孩,上颌前突,下巴后缩,像小鸟嘴一样。孩子小时候有咬下唇的习惯,刚开始家长并未在意,后来发现面形开始出现异常,这才着急起来,用了很多方法都不见效。来到牙科医院专业检查,孩子是不良习惯引起的下颌后缩。经过一年多的矫治,孩子的面形已经恢复正常。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还小,没有关系的,等孩子大一点或者等恒牙长齐全了再整牙也不迟,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专家说,虽然孩子长大了也能将牙齿矫治整齐,但要知道这会影响到孩子的脸部发育,如果等孩子脸部变畸形了,再来将牙齿矫治整齐,虽然能改变一点容貌,但畸形的脸部却无法改变。需要警惕的是,成年后若形成了骨性的牙列畸形,只能通过外科手术来矫正。

  牙科专家最后提醒,通常来说,11~15岁是孩子进行牙齿矫治较为合适的年龄。成都晚报记者 阳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