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婴儿湿疹调整饮食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湿疹是婴儿时期经常见的一种皮肤病,一般在婴儿2-3月时发病,大部分发生在面部、颈部或者四肢等。婴儿抗过敏能力差,若患上湿疹,家长们应该积极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首先,应该找出湿疹的原因,是不是给孩子吃的食物导致过敏,例如牛奶或者母乳等动物蛋白过敏,或者母亲吃的鱼、蟹等动物性蛋白质食品也能通过母乳传给婴儿。

  其次,如果孩子患有湿疹,可给他服用苯海拉明糖浆,还可与复方维B糖浆、维C等药物一起服用。如果孩子皮肤发炎,也可搭配抗生素软膏,但应遵医嘱上药。

  第三,给婴儿喂奶一定要规律且辅食种类不要太多,否则可能会使婴儿肠胃功能紊乱导致湿疹。

  第四,湿疹发病期,不要给婴儿注射接种疫苗,以免加重病情或者诱发不良反应。

  如何预防婴儿湿疹呢?

  首先,不要给孩子穿化纤织物,内衣穿宽松柔软的棉织品为最佳,同时忌穿羊毛织物。

  其次,一定要护理得当,刚出生婴儿皮肤发育不够健全,环境湿度、温度、紫外线等或者用碱性大的肥皂,都有诱发湿疹的可能。

  再次,过敏体质的婴儿在添加辅食时,一定要仔细观察其吃完后的反应。

  湖南省儿童医院感染科 毛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