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皮肤病里湿疹占了一半

  “儿童皮肤病里湿疹占了一半左右。”昨天,记者从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了解到,每年这个季节都是儿童湿疹的高发季节,而且门诊量逐年都在上升。除环境和饮食外,家里的小猫、小狗等宠物也成了过敏原。

  据了解,目前婴儿及儿童湿疹(特应性皮炎)患病率仍居高不下,已成为儿童一种常见、多发的皮肤病。“婴儿及儿童湿疹大约占皮肤疾病患儿的一半左右。”沈阳市第七医院院长李铁男介绍,这种皮肤疾病具有慢性、复发性、瘙痒性、炎症性等四大特点,湿疹患儿还具有发生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高危险性。据了解,发病患儿的年龄多在一岁以下,最小的仅出生几天,而且其每年的门诊量都在增加,眼下这个季节正是高发季。

  引起儿童湿疹的原因有哪些呢?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李灵匀介绍,婴儿湿疹与遗传、过敏体质、饮食及环境因素相关。对于婴儿来说,最常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牛奶、鸡蛋、花生、大豆、麦子等。而环境方面,李副主任介绍,他们在过敏原检测中发现,家里的一些小猫、小狗等宠物也会引发孩子过敏。

  所以这个季节特别提醒家长们,尽量让家里的宠物远离孩子,施行人畜分开饲养。对于患儿,室内要求凉爽、通风和清洁,穿着宽松的全棉织物。尽量避免出汗,皮损不严重时可以洗澡,洗澡水温保持38℃-40℃(微温)轻轻地进行擦洗等。沈阳晚报、沈阳网高级记者柳云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