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儿童抽动症需早诊断早治疗

  儿童抽动症和多动症一样,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障碍,是因神经椎体外系功能存在缺陷,导致面部肌肉、声带或身体的其他部位经常出现不由自主的抽动。孩子患有抽动症如不能及时治愈,这一疾病可以持续到成年,或发展成为其他精神障碍。成都儿童专科医院抽动症、多动症专家余兴文主任医师呼吁家长关心孩子,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做到早期发现,有效治疗。

  余老师介绍说,多数抽动症孩子的首发症状为很夸张地眨眼睛,眼皮子抖动,紧接着还会出现摇头、挤眉、耸肩、甩胳膊、踢腿、鼓肚子,或扭动肢体、躯干,常不由自主地发出“哼”、“啊”、“咳”等异常声音,往往被大人斥责为“装怪相”,严重的声带抽动会出现不由自主地说脏话。这些动作反复发作,无法自控,若失治误治,呈渐进性加重,出现心理障碍,有的继发精神异常、强迫症等。

  对于病因,余老师认为抽动症属于神经椎体外系功能缺陷,其发病与遗传、感冒、脑轻微损伤、缺氧、微量元素失衡、精神和环境因素等都有关系。现在的孩子爱吃零食,爱看电视,玩电脑游戏等,同时学习压力也大,这些因素都可能成为抽动症的诱因。

  抽动症不仅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对学习的影响也非常突出。抽动经常使孩子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成绩下降,同学和老师的不理解会使他们变得孤独、不愿与人接触。因此,家长一旦观察到孩子有抽动症状,要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经专科医生进行相关检查后给出合理的治疗和用药方案。正确用药既能尽快治好病,又能尽量减少副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