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家制的治愈味道:纯味酒酿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纯味酒酿

  每年夏天,家里都会自己做酒酿,然后做酒酿蛋花、酒酿元宵、酒酿米糕,打开坛子,那股甜酒的香气就像顽皮的孩童一般,四处乱跑,飘到谁那里,谁就会被它彻底迷醉。吃上一口,酒香之中甜美四溢,更有温寒补虚、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呢!

  食材:

  圆粒糯米300 克

  酒曲15 克

  做法:

  ○1圆粒糯米洗净,浸泡8 ~ 12 小时。将米上锅蒸20 分钟左右,期间可以用筷子在上面插几下,以便蒸汽散出。

  ○2准备一个带透明盖的容器,洗净后,用热水烫一下,倒置控干水分。

  ○3糯米蒸熟后,倒在平板上散置晾凉。同时准备一杯温开水。

  ○4糯米晾凉后,用一部分温开水将酒曲溶化,洒在糯米上拌匀,让酒药充分沁入米粒中。如果糯米有粘连,可以用一点温开水洗开。

  ○5将拌入酒药的米放入提前准备好的容器内,中间挖出一个可观察出酒的洞。盖上盖子,用棉服或者棉被包裹,保持在25 ~ 32 度的恒温。夏季1 ~ 2 天即可出酒,冬季要将其放在温暖处,如暖气旁,大约5 ~ 7 天便可出酒。

  芸丽这样做:

  ★ 不同的甜酒曲用量不同,请根据说明添加。拌酒曲的时候,一定要将粘连的糯米分开,否则没有沾匀酒药的米发酵时会变酸发霉。

  ★ 制作酒酿的关键是要干净,任何用具都不能有油,清洗干净后不妨再用开水烫一下。熬制时,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甩些蛋花。另外,制作酒酿时,容器和手一定不能沾油,不然米会发酵失败或长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