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早产儿:两亲兄妹年龄仅差七月

龙尼·丹尼斯和妹妹西恩娜(左)成为英国年龄差距最小的兄弟姐妹。 龙尼·丹尼斯和妹妹西恩娜(左)成为英国年龄差距最小的兄弟姐妹。

  据新华社电英国男孩龙尼·丹尼斯和女孩西恩娜·丹尼斯是亲兄妹,令人略感意外的是,两人年龄差不足7个月。他们凭借这一点,成为英国年龄差距最小的兄弟姐妹。

  丹尼斯一家人住在汉普郡安多弗。兄妹俩的母亲萨迪·巴登现年31岁,是幼儿园教师,父亲保罗·丹尼斯38岁,是建筑工人。

  英国《每日邮报》16日援引萨迪的话报道:“我用了两年时间才怀上龙尼。我们一度以为无法怀孕。龙尼的诞生对我们而言是个奇迹……我们从未想过能再有一个孩子。”

  2011年8月,龙尼足月出生,体重约3千克。出人意料的是,龙尼出生仅三周后,萨迪再度怀孕。2012年2月,萨迪在怀孕26周时早产。西恩娜出生时体重仅0.85千克。按照世卫组织的界定,胎龄不足37周的新生儿为早产儿。32周至37周间诞生的为“后期早产儿”,28周至32周诞生的为“前期早产儿”,不足28周就诞生的为“极端早产儿”。西恩娜就属于最后一种,不得不一直待在新生儿监护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