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3天也许你经常多梦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63 天(9W)

  也许你经常多梦

  很多准妈妈总是做梦,梦一个接一个,梦境一个比一个令人担心,比如孕早期就梦见自己见红,梦见长得奇奇怪怪的小孩,真是可怕极了。准妈妈可能又要胡思乱想了:长此以往是否会影响到胎宝宝?

  ★ 梦从哪里来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境都是现实生活中压力造成的反映。多梦的准妈妈大多是心理压力过大,比如担心胎宝宝是不是健康啊?有没有畸形?特别是那些一不小心在怀孕过程中患了感冒等疾病的准妈妈,服用过药物以后,更是疑虑药物能否对胎宝宝有影响。也有的准妈妈,在怀孕以后身体不适、体力欠佳,常担心自己能否承受得了怀孕的负担,担心分娩时能否顺利,会不会发生难产或意外等。

  有些准妈妈也会梦到丈夫对自己态度不好,这很可能是对自己的外貌变得越发不自信,怕自己因为怀孕变丑。

  总之,这些准妈妈都有各种各样的精神压抑或心理障碍,越想越想不开,由此造成失眠、多梦甚至做惊险的噩梦。

  ★ 卸下思想包袱

  其实,准妈妈应该首先明确一点:怀孕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只要按时产检,宝宝自然会健康、平安。平时有什么思想疑虑和心理负担及时与家人沟通,或是向过来人或医生咨询,使身心处于健康状态,愉快地度过孕期。

  ★ 集中精力在有趣的事情上

  放松心情,用心工作,做些有创意或是好玩的事儿,让自己的心情尽量愉悦,会对良好地睡眠有些帮助。另外,睡前喝一杯牛奶,适当地活动一下,或是和准爸爸聊聊天,听一听给宝宝准备的摇篮曲,也会安然入睡。

  ★ 病理性的噩梦

  有些极少数准妈妈因患有某些心、脑血管疾病,当夜间睡眠时,如果处于不当的体位,也会引起心、脑组织出现一过性缺血缺氧,所以会常发生因噩梦惊醒。这类准妈妈应对医生详细介绍自己的不适,谨遵医嘱,以保证安全度过孕期,顺利分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