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5天解读“安”字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65 天(9W+2D)

  解读“安”字

  使身心宁静的方法,除了深呼吸,还有一种很有效的方式——书法。因为要把字写好,首先需要专心去分析字的布局、架构,通过思考,字才能写得四平八稳、舒展流畅。这也是古时候的孩子在四五岁就要开始学写毛笔字的原因,因为扎根要越早越好。

  如果怕写毛笔书法麻烦,也可以练习硬笔字,或是抄一段励志小文,这些都是很养心的办法,因为随文入观,体悟道理,顷刻间即可挥别烦恼,因此,准妈妈感到压力重重时,不妨摊开纸笔,让自己和胎宝宝在字里行间得到舒缓,愉悦身心。

  今天,就试着写一个“安”字吧。

  ★ “安”字的解读

  “女”在“宀”下,有如四面有墙,而上面有覆盖之屋,表意女子居于屋中,自在而且安适,清静、安稳而不慌张。

  从“安”字的结构,可以意会到一座屋舍内,妇女能安,家便安。古时候都是大家族,主张“男主外,女治内”,一家之中上有婆婆,下有媳妇、女儿,或妻子、妯娌等多种角色,如果都能各守其位,贤淑、端正、细致,那么整个家族必然是繁荣、兴盛的,故妇女确实有维系一家安定的力量。再往

  大处讲,家庭健全,社会才能安定,国家才能富强。

  如此看来,古人造“安”字,其意深远,仿佛对女子有更深的期许之意。虽然如今的社会结构变革,女子纷纷走出家庭,但希望准妈妈们明了“安”字的含义之后,可以从中得到省思与启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