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烫发会不会影响哺乳

  《生命时报》 微博

  河南读者李女士问:我的宝宝8个月了,我也在几个月前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休了半年产假,觉得跟社会都快脱节了。我现在特别想换个发型,烫个头发增加自信。但是,现在宝宝还在喝母乳,我烫发染发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吗?

  国际母乳会:没有证据表明,母乳妈妈使用护发产品,比如染发烫发产品会对母乳喂养的婴儿有任何影响。不过,建议妈妈在进行烫发或染发前,要确认头皮健康、没有任何损伤。因为烫发或染发时,一些化学物质会通过皮肤被吸收。有研究证明,人在头皮健康、无任何损伤的情况下,与头皮划伤或擦伤的情况相比,化学物质通过皮肤吸收得较少。

  另外,还要提醒爱漂亮的母乳妈妈,许多小宝宝都喜欢把妈妈头发放在嘴里吸吮。所以,刚烫完头发的那几天,注意让宝宝的嘴巴离你的头发远一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