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乐能帮你哪些事儿

  导乐一般在孕晚期介入,开始熟悉准妈妈及其家庭,为她们提供必要的心理、生理上的支持。如帮助她们解释一些孕产期遇到的困惑,准备准妈妈及新生儿所需物品,讲解分娩经验,介绍缓解产后不适的方法等等。

  消除准妈妈的恐惧心理

  临产时,通常当准妈妈子宫口开两厘米时,导乐就要开始全程陪伴,给准妈妈加油打气,向她们介绍分娩的生理特性,消除准妈妈的恐惧心理并细心观察准妈妈出现的各种情况,以便及时通知医生进行处理。解释准妈妈及家属提出的问题,指导鼓励如何正确用力,不断给准妈妈以心理上的支持。在宫缩间隙时要喂准妈妈喝水、进食,以帮助准妈妈保持体力。

  帮助产妇平稳度过产后恢复期

  在产后观察期导乐会陪同产妇一起回到病房,进行两小时的母婴健康观察,指导产妇及时进行母婴肌肤接触等支持,帮助产妇平稳度过产后恢复期。

  欧美国家的导乐对准妈妈所提供的帮助有几大重点:一是重在对准妈妈心理上的支持;二是重在对准妈妈孕产期全程的支持;三是重在对准妈妈所在家庭的支持。

  经研究,有了导乐的全程陪护,准妈妈的心理压力减轻,信心加强,医院的自然分娩率大大提高,产后出血率、心脏缺氧率等明显降低。目前,国内的导乐大多是由助产士担当,不过多数导乐只是在临产开始和产后2小时提供帮助。导乐大多从有生育经历的优秀助产士中选拔,经过特殊的课程训练后上岗,她们“一对一”地指导产妇分娩。文/玛丽医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