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芒果班戟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用点心做甜蜜点心

  点心的词义就像是温柔的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你的心。爱如果有味道,一定是甜的,所以甜品店里的美味小点总是和陪伴某个人或者想念某个人有关。

  我总是固执地认为,从一个女孩到一个女人的转变,其实是在起心动意要做一份甜点的时候。不管什么年龄,你步到糖水店里点一份甜食,你的内心就是一个女孩;不论什么时候,你预热烤箱烘焙甜点,你的内心就是十足的女人。做甜点是学会善待自己的必修课,因为你会对自己好了,所以知道不苛求他人,更因为你在制作甜点时只专注于甜美和精致,你的人生也因此精致起来。

  芒果班戟

  班戟,只有广东人会想出这样的名字,原本在欧洲被叫作“pancake”。初见班戟还是在广州街头,一个转角的小店里。帅气的店员用熟练的动作将一个个班戟卷起折好,甜美地送到你的手上。班戟贵在“直达”,要现做现吃才有感觉,一层薄厚适中的金黄饼皮,中间加入打发的奶油,再放一些芒果、榴莲或者香蕉的果条或者果粒。班戟简单易做,自制的妙处就在于只要你有胆,想放多少奶油就放多少,想放多大块果肉就放多大块。

  食材:

  芒果1 个

  奇异果1 个

  绵白糖35 克

  鸡蛋2 枚

  黄油20 克

  面粉40 克

  牛奶100 毫升

  淡奶油10 克

  做法:

  ○1鸡蛋在碗中打散。奇异果和芒果去掉果皮,分别切成4 厘米长的果条。黄油隔水加热熔化,淡奶油用打蛋器打发,打发后的淡奶油先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普通面粉用细筛网过筛,这步可是不能省的,这关系到最后面糊的细腻程度,之后再与绵白糖、打好的蛋液、熔化的黄油、牛奶混合,搅拌成均匀没有颗粒的面糊。○3平底锅中火烧至六成热,舀入一勺面糊,转动平底锅,使面糊均匀地摊在锅底,摊成圆形薄饼,并依次将面糊全部摊成薄饼。

  ○3煎好的饼皮,光滑面向下铺在案板上,在中央涂抹上打发的淡奶油,放上切好的芒果条和奇异果条,然后卷起即可。

  芸丽这样做:

  ★ 搅拌面糊时尽量搅拌到没有颗粒,要多搅拌几次,否则摊出的薄饼会不均匀。

  ★ 也可以将淡奶油换成鲜奶油,味道更浓郁。

  ★ 要让饼皮看上去色泽更好,可以将原来的2 枚全蛋,换成1 枚全蛋加2 个蛋黄,或者适当减少些牛奶,这样饼皮就会金灿灿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