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芒紫米糕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香芒紫米糕

  紫米、芒果、椰浆,这一紫一黄一白,充满了自然界最欢快的力量。在这个充满了色素、味精、保鲜剂的世界,这样的组合实在可贵。香芒紫米糕这种中国南方最常见的街边小吃,是最能取悦食客的舌尖美味,它像是中式的提拉米苏,从紫米香糯的口感,到芒果的浓香与甜腻,最后还有一股椰浆的清甜,滋味层层展开……

  紫糯米400 克

  芒果1 个

  椰浆20 毫升

  白砂糖60 克

  做法:

  ○1紫糯米提前一天用清水浸泡,备用。

  ○2将紫糯米盛入大碗中,加清水,放入烧开的蒸锅中蒸熟,然后取出,拌入白砂糖。

  ○3芒果去皮,切成0.5 厘米厚的果片,取模具,先垫入一层紫糯米,再放入芒果片,再铺上紫糯米,再铺上芒果片,依次做完,脱去模具摆盘。

  ○4将椰浆浇在香芒紫米糕上就行啦。

  芸丽这样做:

  ★ 用来做香芒紫米糕的模具可方可圆,西式的蛋糕模具最好,因为脱模非常方便。

  ★ 除了椰浆,炼乳也是可以用来做浇汁的,如果用炼乳的话,建议大家做的时候可以少放一些糖,否则会太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