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色豌豆黄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双色豌豆黄

  滴溜儿圆的小嫩豆嫩得仿佛可以勾出人的魂魄来。豌豆应景、应季,少一分则不熟,过一分则太硬,在这最当令的时节,将豌豆取出,研磨成浆,制成块块温润甜美的豌豆黄,难怪连“老佛爷”都不能抵御它的诱惑。如今豌豆黄又搭配上了牛奶的香浓,黄、白双色的全新演绎,更是派生出了软糯与爽滑两种绝佳口感。

  豌豆300 克

  白砂糖80 克

  琼脂15 克

  牛奶600 毫升

  做法:

  ○1去皮的豌豆用流水冲洗干净,再用水浸泡3 小时,泡水的时间一定要够长,用充分吸收了水分的豌豆制作的成品才够细腻。

  ○2将泡好的豌豆倒入一个大碗,注入清水,水量以能没过豌豆一个手指节为准,这有点像我们平常蒸饭时加水的比例。蒸锅放到火上,开锅后将豌豆放入,中火蒸1 小时到1 个半小时。

  ○3蒸好的豌豆稍稍放凉后用搅拌机将豌豆同汤汁一起搅打成豌豆蓉汁,接着再用筛网过滤一下。

  ○4将100 毫升凉水倒入锅中,放入5 克琼脂(要提前浸泡一下)慢慢熬煮,到完全熔化。

  ○5把熬好的琼脂汤水和40 克白砂糖倒入豌豆蓉汁中,用小火慢慢加热并混合均匀。○6接着把煮好的豌豆蓉汁倒入塑料饭盒中,待放凉后盖上盖子,放入冰箱中冷藏约1小时,使其彻底凝固。

  ○7将牛奶倒入锅中,加入剩余的40 克白砂糖和10 克琼脂,用小火慢慢加热,直至琼脂和白砂糖彻底熔化。

  ○8把煮好的牛奶稍稍放凉后倒入已凝固的豌豆黄中,继续放入冰箱中冷藏1 小时,使牛奶彻底凝固。

  ○9最后,将牛奶豌豆黄从塑料饭盒中倒扣出,切成3 厘米见方的小块,摆入盘中即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