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脆皮炸鲜奶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脆皮炸鲜奶

  小时候不太爱吃饭,每次去饭店爸爸都会给我点一盘脆皮鲜奶,说女孩子甜甜的多好。脆皮鲜奶真怪,不蘸白糖却要蘸那碟黏糊糊的炼乳,不过我喜欢,因为有奶香,而且吃起来也蛮有意思的。现在去餐厅好像不流行吃脆皮鲜奶了,而且能做出火候好、颜色靓的脆皮鲜奶的店也越来越少,往往不是颜色太假,就是火候不够,滋味也差了一些。其实脆皮鲜奶虽然工艺并不复杂,却是粤菜的一个经典之作,脆浆炸也是粤菜独具特色的烹调技法之一,具体方法是将加工好的半成品食材蘸脆浆后入油锅直接煎炸。成菜大多色泽淡黄,外香脆里鲜嫩,光润饱满,很有卖相和口感。

  食材:

  牛奶300 毫升

  炼乳50 毫升

  绵白糖30 克

  土豆淀粉80 克

  苏打粉3 克

  蛋清1 个

  面粉150 克

  油10 克

  粟米粉100 克

  做法:

  ○1牛奶、炼乳混合搅拌均匀,加热至80 度左右。

  ○2把粟米粉和绵白糖混合,用适量水调开,慢慢倒入牛奶混合液当中,一边倒一边搅匀成浓稠的糊状。

  ○3将调制好的糊倒进方形的模子中,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模具,可以尝试用烘焙的模具。双手握住模具的两侧,轻轻抬起模具,在桌子上颠几下,以保证奶糊上面的平整,待晾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凝固成奶糕。(图3)

  ○4取出奶糕,切成大小相等的长方块。

  ○5将面粉和苏打粉、土豆淀粉加清水调和成糊,调和均匀后倒入蛋清与油,调成经典的脆皮糊。(图5)

  ○7大火将锅中的油烧至六成热转中火,取一块切好的奶糕,均匀地裹上脆皮糊,放

  入油锅中炸至微黄,稍凉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芸丽这样做:

  ★ 脆皮炸鲜奶不但中间裹着浓郁的奶香,厨师还会端给你一碟炼乳让你蘸着吃,做这道甜品拿手的人制作时会选用鹰唛炼乳,鹰唛炼乳在很多超市都可以买到。

  ★ 裹糊时千万不要着急,要将脆皮糊均匀地裹到奶糕的外皮上再放到油锅中煎炸,以免在炸的过程中奶汁溢出;或者刚开始炸的时候不要将油温一下子升到那么高,油温要逐渐升高,这样做起来才能万无一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