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天胎教名曲:摇篮曲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83 天(11W+6D)

  胎教名曲:摇篮曲

  准妈妈们,在这首乐曲声中练习着跟你的小宝宝说说话吧,或是跟着旋律轻声哼唱,到了下个月,他就真的能听到了。

  德国作曲家勃拉姆斯的作品一直以严肃著称,但这首曲子却是少有的温和、柔软,仿佛充满了怜爱,看来再严肃的人,在小小的婴儿面前也都忍不住要弯下腰来,对他微笑。

  ★ 《摇篮曲》的传说

  这首曲子相传是勃拉姆斯为祝贺法贝尔夫人次子的出生,作了这首感情真挚、平易可亲的摇篮曲送给她。法贝尔夫人是维也纳著名的歌唱家,当年勃拉姆斯在汉堡时,曾听过她演唱的一首圆舞曲,当时勃拉姆斯深深地被她优美的歌声所感动,后来就利用那首圆舞曲的曲调,加以切分音的变化作为这首《摇篮曲》的伴奏,营造出了母亲轻拍着宝宝入睡的效果。

  原曲的歌词也是非常柔美的:

  “安睡吧,小宝贝,

  夜色已低垂,

  床头满插玫瑰,

  陪伴你入睡。

  夜色寂无声,

  宝宝睡得甜蜜,

  愿你舒舒服服地,

  睡到太阳升起。”

  那恬静、优美的旋律本身就是一首抒情诗。后来,人们曾将这首歌曲改编为各种版本的轻音乐,在世界上广为流传,就像一首民谣那样深入人心。

  ★ 静静地听到母爱

  乐曲的主旋律充满了温暖、安详的情绪,表现了母亲无尽的爱意。而伴奏声部又表现出了平稳、宁静的晃动感,正是摇篮晃动的感觉。而乐曲的后半段又以上行的八度跳进,表现了希望之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