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9天胎宝宝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89 天(12W+5D)

  胎宝宝喜欢什么样的音乐

  ★ 音乐首先要妈妈喜欢

  每个人都有个性,音乐也一样。准妈妈选胎教音乐最重要的一点:自己喜欢。尽管别人说莫扎特的音乐对胎儿有多么好多么好,但只要你听了心烦,就不用犹豫,把CD 放一旁或干脆扔了它,强迫自己听是最不可取的。

  ★ 精挑细选

  准妈妈在自己喜欢的音乐中还要进行再次挑选,那些令你慷慨激昂或满腔愁绪的曲目也都收起来,只留下那些优美、宁静的,或是轻快的,如轻风抚过你的心头的。那样可使你感到轻松愉快、情绪稳定。而如果准妈妈在听音乐时,突然冒出一段高亢的音乐,准妈妈受到惊吓,胎宝宝也会感到不安。

  ★ 注重音质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音乐的音质,如果杂音大,放音效果失真,都会降低音乐胎教的效果,甚至变成影响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的噪音。

  ★ 胎宝宝喜欢听熟悉的曲子

  相比有复杂歌词的歌曲来说,胎宝宝更喜欢单纯、优美的旋律,因此,选胎教音乐时,尽量多用一些短的,但旋律优美的曲子,并且让胎宝宝熟悉起来。要知道,胎宝宝不怕重复,他更喜欢熟悉的东西,一次又一次,不厌其烦。也许有一天你会发现这个秘密——当他偶然听到他熟悉的音乐,会轻轻地蠕动起来,这就表示他非常享受这段美妙的音乐。

  ★ 胎宝宝也喜欢妈妈唱

  实际上,总体来讲,优美抒情的中国民乐、西方古典乐如摇篮曲或圆舞曲等对母子身心健康都十分有益。而比器乐更有效果的,是妈妈的声音。妈妈的声音本身就对他是一种吸引力,因此准妈妈可以随着胎教音乐轻声哼唱,也可以自己给宝宝唱,如儿歌、摇篮曲等。唱的声音不能太大,以免使胎宝宝感到不安。

  除了轻声哼唱外,准妈妈向胎宝宝描述大自然之声也不错,在外散步的时候,把大自然中的各种声音,介绍给胎宝宝听,小鸟的鸣唱、风吹树木的沙沙声、潺潺的流水声,小宝宝都很喜欢。

  ★ 告诉宝宝

  准妈妈听胎教音乐时,应根据胎宝宝的生活规律随时听,在胎动明显时效果最好。而且在欣赏音乐前,准妈妈可轻声告诉胎宝宝:“宝宝,我们要听音乐了。”在欣赏音乐时,自然而然随乐曲产生美好的联想,对宝宝加以深切的期望和倾注全部的爱。

  ★ 注意时间的长短

  有目的地给胎宝宝听音乐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5~15 分钟就可以。但如果妈妈想自己欣赏音乐,可以随时随地听,但要注意音量更小一些,让音乐若有若无的样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