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天第四个月胎教重点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85天(12W+1D)

  本月胎教重点

  ★ 本月胎宝宝画像

  此时,胎宝宝已经像个漂亮的娃娃了,到这个月末,他的身长能达到16 厘米。全身有一层薄薄嫩嫩的红皮肤。他的额头大而突出,小绒毛一样的头发长出来了。胎宝宝的五官不仅就位,连代表个人特征的指纹也开始出现。他的神经系统、感觉系统开始发达,细部肌肉开始会动,小脑袋可以左右摆动,有吸吮手指的动作,虽然有时并不那么准确。同时,他对声音也开始有所反应。

  ★ 抚摸胎教

  胎宝宝的触觉是发育最早的,在怀孕满2 个月后,胎宝宝即对妈妈的抚摸有所反应,只不过,那时候胎宝宝实在太小了,准妈妈还不能感觉到胎宝宝发回的信号。而此阶段的胎宝宝对抚触的敏感度几乎和1岁的孩子一样。

  ★ 音乐胎教上日程

  以前在房间内似有似无播放的音乐,现在可以有目的地放给胎宝宝听了,听音乐时也可以轻轻地抚摸腹部,同时把音乐描述的场景讲给胎宝宝听。

  ★ 语言胎教也增多

  轻声唱歌或者与胎宝宝对话,准妈妈也可以边翻看漂亮的婴儿画报,把上面的故事讲给胎宝宝听,这些都会给他良好的刺激。

  ★ 适当的运动胎教

  到了第4 个月,自然流产的危险性就很小了,准妈妈可适当加大运动量,以前擅长游泳的准妈妈可以重新游泳。另外,孕期体操、孕期瑜伽、散步都是不错的运动。

  ★ 情绪胎教贯穿孕全程

  胎宝宝能感受来自母体的情绪反应,良好的情绪可以使胎宝宝获得足够的安全感,不安的情绪则会使胎宝宝感到焦躁不安。所以,在整个孕全程,准妈妈都不应忘记这一点,学习如何控制自我的情绪,以维持孕期的平静、稳定的心情。

  ★ 饮食胎教

  随着胎盘的形成,胎宝宝的器官组织也开始迅速生长发育,每天需要大量营养素。首先是热能的需求增加,热能主要从主食中获取,并应首选标准米和标准面粉,同时注意搭配一些粗粮。其次是脂肪的需求增加,胎宝宝所有器官的发育都离不开脂肪,尤其是大脑。准妈妈在此阶段可适量吃一点核桃仁、松子、葵花子等,增加植物性脂肪的摄入。总之,在整个孕期,保证食物新鲜、种类丰富、营养均衡准没错。

  胎宝宝来信

  亲爱的妈妈:

  我现在已经有模有样了!我的身上开始长了一层小绒毛, 头发也长出来了;我还学会了做鬼脸,斜眼睛,有时候能吸到手指呢,这些可都是能促进大脑成长的动作啊。

  我最近有了一样新玩具——脐带。我会抓住它、放开它,或是拉一拉。你不用担心,我知道那是我养分的来源,才不会扯坏它呢。还有,我会打嗝啦,声音很小,你肯定没听见。其实,那个嗝是我要开始呼吸的练习。

  我害怕——

  妈妈不能因为我结实了很多,就放松对我的保护,特别要记得定期到医院去检查哦。

  妈妈也不能因为这个月胃口大开就吃很多很多食物,尤其是那些油腻腻的,放了好多调料的,我最不喜欢它们了。

  我喜欢——

  妈妈穿着清清爽爽、宽宽松松的衣服,真是越来越好看了。

  妈妈学习很多知识,我也就能跟着妈妈学习了。

  爸爸带妈妈一起出去散步,这样,就是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运动,好开心啊。

  妈妈的声音真好听,妈妈,请你多跟我说说话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