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儿遗尿,猪脬炖汤

  遗尿的原因有多种,如果3岁以内的小儿由于智力发育未全,排尿习惯尚未养成,或因精神刺激、贪玩少睡、过度疲劳引起小便自遗,不属病态。若3~5岁以后仍不能自己控制排尿,夜寐自遗应去医院查明原因,然后对症下药;心理性原因引起的遗尿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训练。也可食疗调理,可主用猪脬,常见如下。

  猪脬炖荔枝:荔枝肉、糯米各50克,装入猪脬(猪膀胱)内,煮熟调味食用。连用3~5日为一疗程。

  猪脬参槐汤:猪脬1切块,党参、槐花各15克,用布包好,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炖烂后去药调味服食。隔日吃1次,连用7~8剂。

  猪脬茴香汤:猪脬1只,洗净后切块,同茴香2克、五味子10克,共入锅中,加水适量炖熟,吃肉喝汤。每日1剂,连用5~7日。

  胡椒蒸鸡蛋:鸡蛋1个,将其大头敲破一小洞,放胡椒5粒,用破蛋壳堵住小洞,放入锅中蒸熟。5岁以下每晚食1个,连服一周。

  乌梅茧枣汤:乌梅7枚,蚕茧壳1个,大枣5枚。水煎服,每日1剂,连用5~7日为一疗程。

  双桂炖鸡肝:肉桂2~3克,桂圆肉15克,鸡肝1~2副,共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炖熟后吃肝喝汤。连服4~6日为一疗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