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岁女童长了3个肺

  来自湘潭的小亚(化名)今年5岁了,自出生起,小亚隔几天就要感冒一次,让家人操碎了心。今年1月,小亚被家人带到长沙的大医院做了检查,发现孩子竟然长了3个肺。昨日,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为小亚成功实施了手术。

  据小亚的父亲介绍,孩子从小就特别容易感冒,最开始,家人以为只是孩子“体质差”。直到今年年初,小亚在省城的大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知他们,小亚患上了一种叫做“肺隔离症”的病。

  肺隔离症是一种先天性肺发育畸形,发病较为罕见。据湖南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杨劲松介绍,小亚体内这一部分病变的肺脏不仅没有正常的呼吸功能,更严重的是,多余的肺不断地吸收、囤积各种细菌,成为致病原因,导致患者反复发作肺部感染,并且已经累及正常的肺组织和支气管。

  昨日,小亚被送进了手术室。杨劲松告诉记者,经过3小时的紧张手术,小亚多余的肺脏和已被破坏的左肺上叶被成功切除,今后小亚可以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生活。

  专家提醒,孩子反复感冒应及早查明原因。否则,像小亚这种情况,随着年龄增长,肺部感染次数将愈来愈频繁,且会一次比一次严重,有可能因感染导致化脓、坏死,甚至危及生命。(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周瑾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