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3天胎教故事怎么讲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93 天(13W+2D)

  胎教故事怎么讲

  慢慢地,胎宝宝感觉到的越来越多,听到的也越来越多。给胎宝宝讲故事就是一项不可缺少的胎教内容。在讲故事时,准妈妈可以把胎宝宝当成一个大孩子,娓娓动听地述说,亲切的语言将通过语言神经的振动传递给胎宝宝。

  ★ 选故事书

  幼儿画册是较为合适的胎教书,书中色彩丰富、富于幻想、语言也多为儿语,能唤醒准妈妈最美丽的想象,给准妈妈以幸福感和希望。内容选择充满爱的、美好的、积极的,那些有暴力、恐怖的故事情节不要讲给胎宝宝听。

  ★ 充满感情地朗读

  因为胎宝宝在真的听,在感受,因此准妈妈在讲故事时要充满感情,尽可能使故事内容在自己的头脑里形成一个个具体的形象,以便更加具体地传递给胎宝宝。准妈妈的感受都能通过某种途径巧妙地转化为教育因子,直接作用于胎宝宝。也就是说,故事不一定依原文念给他听,而必须是经过你的大脑。胎宝宝听到的,是你理解了的,这样你才能把书中故事形象地传输给他。

  ★ 讲你喜欢并且熟悉的故事

  准妈妈熟悉的事物讲起来会更轻松,更容易带有色彩,比如说,你喜欢动物,就给胎宝宝讲动物故事,如果你喜欢植物,不妨给胎宝宝讲讲世上美丽的花花草草吧。

  ★ 故事还有很多

  除了童话,准妈妈还可以给胎宝宝讲生活中的一切,看见柳树发芽,就讲春天,看见叶子落了,就讲秋天,吃水果的时候,就讲一个苹果的故事,想起自己的童年的趣事儿,也可以讲给他。

  讲故事时准妈妈应找到最舒服的姿势,集中精力,每个字都清晰地吐出来,声调缓和,绘声绘色地讲,你的情绪是不是积极,胎宝宝是能感觉到的。另外,这些胎教准爸爸都应该多多参与,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