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8天手指游戏:大门开开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98 天(14W)

  手指游戏:大门开开

  今天来活动一下手指吧,要知道,双手和大脑是人类的两件宝贝,这也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根本。常言说 “十指连心”, 但更为准确地说是“十指连脑”,因为人体感觉器官的最高司令部是大脑,动动手指,大脑的相应区域也都活跃起来,对创造力、空间想象力、艺术欣赏、沟通管理力、操作力等等都有所提升。

4

  准妈妈做做好玩的手指游戏,不仅引发了脑的思维,同时在手和脑的不断循环中刺激到了胎宝宝的大脑发育。

  五门开开

  大门开开进不来,

  二门开开进不来,

  三门开开进不来,

  四门开开进不来,

  五门开开我进来。

  做法:首先双手五个手指分开,再像撑一顶小房子那样把手指一一对应撑好。当念到“大门开开”时,左右大拇指同时分开,好像打开两扇门,随着童谣的继续,相继打开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最后全部分开,“大门”就打开了!

  手指转啊转

  一根手指一根手指,转转转,

  变成小牙刷,刷刷刷。

  两根手指两根手指,转转转,

  变成小白兔,跳跳跳。

  三根手指三根手指,转转转,

  变成小叉子,叉叉叉。

  四根手指四根手指,转转转,

  变成小花猫,喵喵喵。

  五根手指五根手指,转转转,

  变成大老虎,阿呜叫。

  做法:这首童谣写得非常具象,只看文字相信你就知道怎么做了。要注意的是,读童谣时一定要有节奏感,在合适的地方停顿或是拉长声音,这样,胎宝宝跟妈妈玩得就更开心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