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天怎样和胎宝宝聊天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101 天(14W+3D)

  怎样和胎宝宝聊天

  准妈妈腹中的胎宝宝,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小生命,他随时随地都在渴望着与爸爸妈妈交流。如果准父母能经常与胎宝宝进行充满爱意的语言沟通,不仅会使宝宝日后拥有出色的语言能力,还能在未曾谋面的母子或父子之间架起一座心灵上的爱之桥。

  ★ 聊天好处多

  准爸爸和准妈妈通过对话,可以促进胎宝宝出生以后在语言方面的良好教育。如果整个孕期都不给胎宝宝的大脑输入优良的信息,无论“硬件”性能再好,也只是一台没有软件的“电脑”,胎儿会感到“空虚”的。等胎宝宝出生后,再听到准妈妈的呼唤时,就会感到熟悉和亲切,尽早渡过新生儿的心理恐惧期,有利于婴幼儿心理上尽快适应。

  准父母柔和的声音,亲切的语调,通过语言神经传递给胎宝宝,使他产生一种安全感,这些都能促进大脑发育,使大脑产生记忆。这样,不仅能增进、加深宝宝出生后与爸爸妈妈的感情,使他们相见时即早已彼此熟悉。既有利于早期智力的开发,还可使宝宝的社会性发展良好,更愿意同周围的人相互交流,促进健全人格的培养和形成。

  ★ 怎么聊

  准爸爸和准妈妈完全可以把胎宝宝当成一个大孩子来看待,聊什么都可以,只要内容是积极的。聊天要在准爸爸妈妈情绪好的时候进行,同时,准妈妈注意采取放松、舒服的姿势。

  ★ 聊天禁忌

  禁忌一:

  声音不要太大,也要不太突然。

  传递给胎宝宝的声音通过羊水后往往有些模糊不清,但并不是因此就要对他大声嚷。只要比平时说话声稍稍提高一点即可。毕竟胎宝宝用心“听”的内容比用耳还要多。聊天时准父母的吐字要清晰一些,停顿要长一些,语速要慢一些。

  禁忌二:

  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要坚持,持续地传递你的爱。哪怕每天只有5 分钟。

  禁忌三:

  准妈妈自己不要觉得跟胎宝宝对话是负担。

  有些准妈妈会发牢骚:“平时那么多事情,哪有那么多话跟宝宝说啊”,或是“每天就对着肚皮说话,多傻呀。”这种情绪千万要不得,准妈妈保持愉悦很重要。如果准妈妈有厌烦心理,无形中就会成为一种压力,而这种压力也往往会传递给胎宝宝。因此,准妈妈自己要放轻松,开开心心地与胎宝宝聊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