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流在家做,当心要你命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一名在国外留学的女孩由于怀孕后害怕去医院,直接让熟人从国内寄药物自行进行流产,结果药流不干净引发宫外孕,所幸治疗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叶敦敏主任医师提醒,不少未婚女性往往存在一种错误认识,以为药流不需要手术,直接吃药,对身体没有影响,很想自己买药在家操作,这是非常危险的。一般药流前期要做必要的检查,过程也需在医生的监护指导下进行,药流不彻底反而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25岁的小玲(化名)在澳洲一家高校读书,近日忧心忡忡,向来准时的“好朋友”已经推迟了半个月,买了早孕棒测试果然呈“阳性”,让小玲很是紧张。因为是“未婚先孕”,小玲不敢告诉父母。想到“药流”比较省事,因此,她托国内的熟人寄了药流的药物自己在家里服用。但是服药后20天,小玲仍持续出血,肚子隐隐作痛,她这才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紧急回国到医院检查。结果发现是药流不完全后引起的宫颈妊娠,由于情况比较严重,随时都有大出血的危险。

  叶敦敏称,怀孕7周内(从末次月经算起)若要中止妊娠,可以使用药物流产。不过在药物流产前必须先进行B超检查,明确是宫内妊娠还是宫外妊娠。宫外妊娠也可以药物流产,但与宫内妊娠用药不同。宫内妊娠一般会使用米非司酮和前列腺素两种药,前者使子宫蜕膜变性坏死、宫颈软化,后者使子宫收缩,促使胎囊排出。对于宫外妊娠则只使用米非司酮进行药物流产,而且必须住院进行,以防止发生意外。宫外孕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前列腺素则可能造成腹腔内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如果检查诊断是宫内妊娠的女性,可以按照医生的要求,在家服药帮助子宫收缩,排出胎囊。医生会叮嘱她第二天要将排出物带回医院,请医生检查判断胎囊是否完全排出。如果胎囊不排出或排出不彻底,则可能需要进行清宫治疗,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人工流产。文/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通讯员 张秋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