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抹茶水缓解宝宝红屁股

  天气变热,宝宝的小屁屁被汗水和尿水围攻,容易出现红屁股。许多妈妈会赶紧找来爽身粉、护臀霜、屁屁乐等给孩子用上。其实,用一些天然物品为宝宝擦拭小屁股,效果并不逊于市场上出售的护肤品,甚至还少了潜在化学物质的刺激。

  国际包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金狮表示,茶水、食用油等都是缓解宝宝红屁股的不错选择。其中,茶水中含有的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呈弱碱性,可以很好地中和皮肤分泌出的酸性物质,清洗油腻。茶多酚还能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其纯天然的茶香还可以去除异味,让宝宝的小屁股干净、留香。小屁股洗完擦干后,再涂一层油膏,如花生油、鱼肝油,就能很好地、天然地保护皮肤。

  专家还提醒,要防止宝宝出现红屁股,妈妈的日常护理还需注意,一些洗涤用品是不适宜给宝宝清洗的,比如香皂。董金狮指出,香皂碱性较强,用了反而会使宝宝的屁股受到新的刺激而变得更红。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在宝宝洗澡后,身子或屁股还湿湿的时候就抹大量的爽身粉。爽身粉的主要成分是滑石粉,遇到水后容易固化,粘在身上反而不舒服。另外,滑石粉中含有铅,进入宝宝体内不易被排泄。 待宝宝皮肤干燥后,可以轻拍少量爽身粉,能够吸收未来排出的汗液,并排除异味。

  同时,给宝宝穿着透气的衣服,及时更换尿布、清洗屁股,也可以有效预防红屁股。多晒太阳,也是解决红屁股的安全又方便的方法。让宝宝的小屁股在适宜强度的日光下晒1~2小时使其干爽,同时还可预防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佝偻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