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喝黄连水缺失首次免疫机会

  有的老人认为刚出生的小婴儿有胎毒,喝黄连水可以去胎毒。有的老人则认为孩子出生后喝点黄连水,寓意“先苦后甜”,更有的人认为黄连水可以治疗新生儿的黄疸。但是,专家指出,这种做法会害了孩子。 

  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原儿科主任张思莱告诉记者,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没有胎毒这种理论。而且,一般被用来去胎毒的中药多是苦寒成分,这些中药对孩子的脾胃都有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刚出生的新生儿胃很小,新生儿觅食和吸吮反射特别强烈,应尽早吃初乳,初乳含有丰富的免疫活性物质,对婴儿预防感染及初级免疫系统建立十分重要。 

  另外,初乳还有通便作用,可以清理初生儿的肠道和胎便。如果这个时间不给孩子吃初乳反而给孩子灌了一肚子黄连水,既不利于母乳喂养成功,也让孩子失去了人生的第一次免疫的机会。(记者夏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