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游戏

  《让孩子聪明的121个大脑训练游戏》

  人们把自己的体悟转化成语言后,这个世界才变得更有意义。在这个转化的过程中,自然要进行一些结构和顺序上的整理。“混乱游戏”就是要孩子们对一群杂乱无章的词句进行整理,然后表达出他们的想法。游戏本身没有人数限制,但参与的人数最好是偶数,且不宜过多。

  混乱的词语

  这款游戏可以使用拼词板、纸笔或电脑来玩。

  1. 使用拼词板(比如拼图游戏中的词板),或者在独立的卡片上写下一些字母,大小写任意。

  2. 选择一些字母组成一个孩子熟悉的词语,比如一个人名(比如MICHAEL),然后把他们混杂在一起,形成一个有趣的序列(比如LACEHIM)。

  3. 玩家试着重排字母,组成一个有意义的单词。还可以让你的孩子把字母混杂在一起,然后由你或他的朋友来猜。

  混乱的诗词

  1. 打印出一首孩子比较熟悉的短诗或短词,然后将其剪裁成独立的语句。

  2. 让你的孩子整理出正确的顺序(或者排出一个有意义的顺序)。

  继续玩游戏,但是换一首孩子不熟悉的诗词。他仍然能排出有意义的顺序吗?

  混乱的图片

  找一本孩子熟悉的图书,把书页影印出来。把书页的顺序弄乱,看看孩子能否把它们整理成正确而有意义的顺序。

  混乱的故事

  找一个孩子熟悉的故事,用几句话写出其中的一段。打乱语句的顺序,然后让孩子把它们整理成正确而有意义的顺序。

  以菜谱、说明或生平重大事件的片段为蓝本,编造自己的混乱故事。

  主要培养技能:创造性和语言技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