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倒数100天的衣食住行禁忌

  摘要:我们从饮食、运动、生活等方面为孕妈咪制定了周详的临产生活加油计划,你只需稍稍注意一下平时的生活习惯,就可以让你的临产生活变得舒适、健康。

  在孕晚期可以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来杜绝饥饿感,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

  一般来说,孕妈咪的体温要相对常人略高一些,因此消耗水分也比一般人大。所以,建议孕妈咪每天保证足够的饮水。初春气候相对干燥,同时也是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补充足量的水分可以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孕妈咪千万不能等到口渴了才喝水,要及时补充才能满足身体对水分的需求。

  最后,要提醒孕妈咪,胎盘虽然可以帮助胎宝宝抵御一些有害物质,但是酒精、尼古丁、咖啡因等却会直接进入胎宝宝体内。

  你应该了解的临产加油食物

  分娩可是体力活,因此饮食中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少不了。虽然蛋白质也能提供人体热量,但是肉类中获得的蛋白质所提供的热量远远不能达到分娩时的需求。只有碳水化合物才能提供最直接的热量。因此,临产妈咪的饮食中必须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并且这些食物都应该是易被肠道消化吸收的。

  大米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可以直接为孕妈咪提供运动时所要消耗的热量。

  一瓶牛奶加一个鸡蛋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蛋白质量,孕妈咪的消耗要大于常人,在此基础上增加一小杯酸奶就足够了。

  苹果、香蕉、橙子都是孕期理想的水果,当季的水果孕妈咪也可以吃,但是如果是性质偏凉或者含糖量高的水果,孕妈咪一天吃一份就可以了。

  蔬菜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的蔬菜还可以当成水果,随时食用。比如番茄、黄瓜、芹菜,这些蔬菜的热量、糖分都很低,芹菜中的纤维素还可以帮助通便哦。

  倒数100天工作&出行

  许多职场孕妈咪一般都要到接近预产期才开始休产假,其实有节奏的职场生活是有利于孕妈咪的身体健康的。不过一定要注意不能太过劳累,把握好工作的强度,同时要注意自己的出行安全,工作孕育两不误是很容易做到的。

  地铁、公交是孕妈咪上下班最常用的交通工具。上下班高峰,不管是地铁、车厢,还是马路上,到处都是人山人海,这样的环境容易发生碰撞,这对孕妈咪来说是很危险的。所以,怀孕之后孕妈咪就可以和所在单位商量,错峰上下班,一般单位领导都是可以体谅理解的。

  对于习惯上下班自己开车的孕妈咪,只要你没有出现出血或腹痛等早产现象就可以小心驾驶汽车。不过,孕妈咪开车要注意更多的细节,比如:一定要系上安全带,最好是孕期专用的安全带,还要注意慢速行驶。接近预产期时,顶着大肚子开车危险率自然增加,所以就尽量避免单独开车吧。其实,以步带车,还有利于自然分娩哦!

  早晚天气都比较凉,所以建议孕妈咪在出行时要多准备一件外套,外套要及时穿脱避免着凉。一般,在公交地铁上温度会相对较高,建议孕妈咪脱去外套。路途比较远的,可以在包里带一小瓶饮用水,方便及时补充水分。

  孕晚期继续工作的孕妈咪,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许多公司的大楼通风换气的条件比较差,孕妈咪工作一小时就要起来活动一下,走到通风的环境下,给自己换换气。另外,你可以用这段活动的时间,扭扭脖子、松弛一下肩膀,这样可以摆脱工作的劳累。

  除了工作以外,在孕期出门旅行的孕妈咪也不在少数。其实,出门走动走动对身体是很有帮助的。不过进入孕晚期的孕妈咪已经不适合做长途旅行了,那些旅途比较近、耗时短的旅行更适合现在的你。

  随着预产期的临近,为小宝宝准备出生用品是孕妈咪最乐意做的事。此时的孕妈咪渐渐成为了婴儿用品商店的常客,不过周末商场人多拥挤,实在不适孕晚期的妈咪。建议孕妈咪最好在工作日逛商场购物,如果不方便请假,可以利用产检后的时间去商场逛逛。

  倒数100天生活习惯备战

  孕妈咪的腹部越来越大,子宫也会越来越敏感,因此孕晚期的生活速度要放慢,要防止一切外来的刺激,以确保安全度过孕晚期。

  泡澡可以让疲惫的身体解压,放松身心。所以,身体越来越重的你,也可以尝试泡澡减压。孕妈咪泡澡一定要注意浴缸的清洁,水温在40℃左右,泡澡的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并有家人陪护,以防意外的发生。

  想要母乳喂养的孕妈咪可以从怀孕6个月开始进行乳房保养,你可以通过乳房按摩、冷敷、使用乳头矫正器等来保养你的乳房,但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按摩过程中发现引起了宫缩一定要立即停止,以免发生早产。另外,在孕期随着乳房的变化更换适合的文胸,对乳房的健康很有帮助。

  除了胸部的变化,孕妈咪的腹部也是越来越大,因而腰部常常会有不能承受之重的感觉。此时,孕妈咪可以通过使用托腹带,来缓解腹部承重带来的腰部压力。给腹部一个良好的支撑,还能预防妊娠纹的发生。另外,根据自己的尺码更换孕妇内衣、内裤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由于腹部日益沉重,不少孕妈咪出现了手脚水肿的情况。别担心,你可以通过使用浴盐泡脚、补充身体水分、按摩穴位、少吃盐的方法来消除水肿。孕晚期水肿的现象非常普遍,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无需特殊处理,分娩之后水肿情况自然会消失。

  妊娠36周之后,一周一次的产检一定要坚持进行。医生会替你观察腹中胎宝宝的情况,如有异常可以及时采取措施。这几次的产检,也是决定分娩方式的关键,医生会根据胎宝宝和孕妈咪的身体情况给出方案,当然最后的决定权在你手里,顺还是剖一定要慎重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