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游戏

  《让孩子聪明的121个大脑训练游戏》

  “记忆游戏”对于改善孩子的记忆力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培养他们集中精神、用“心灵”去观察事物的能力。“佩尔曼式记忆法”就是其中最出色的游戏之一。

  佩尔曼式记忆法

  玩“佩尔曼式记忆法”的时候,需要使用一副牌,这些牌可以是扑克牌或任意一副图片卡或明信片。游戏没有人数限制。

  1. 把所有牌放在桌上或地板上,让所有玩家都可以看到牌,并试着去记忆它们,为时1分钟。

  2. 把所有牌翻过来,牌面向下。

  3. 玩家依次选择一张牌。在翻牌之前,他们要说出牌的名称和内容,以确定他们是否能正确地识别出自己想要的牌。

  4. 如果他们能正确地选择到想要的牌,就可以再从牌面向下的牌中选择一张。如上所述,如果能描述正确,则可继续游戏;若描述错误,只要重新把牌翻回去就好。

  5. 玩家依次取牌,直到所有牌均被取走为止。手中牌最多者为赢家。

  成对翻牌

  成对翻牌的玩法与“佩尔曼式记忆法”相似,但玩家必须同时选择并描述两张牌。因此,我们在进行其他几轮游戏时,也可以同时选择并确定3或4张牌。

  哪张卡被移动了?

  在这个记忆游戏中,随机选择一组牌,把它们牌面向上放在桌子上,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之后,玩家便要闭起眼睛(或者转过身子),而主持者便可以交换某些牌的位置。看看玩家能否说出发生的变化。

  主要培养技能:记忆技巧,视觉能力,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