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贩拐卖4婴儿满1岁被拔乳牙禁走路

2013年04月25日09:12  法制日报 微博

  4月22日,随着最后一名儿童小热(化名)的身份确认,新疆和田市一起恶性拐骗儿童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柔某、海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线索——牵出多宗失踪案

  两年了,小阿的父母每日以泪洗面,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失踪的孩子,“那么小的孩子能到哪里去呢?他还不会自己吃饭?究竟是谁把他拐走的?两年的时 间,孩子变了吗?”提起2011年无端丢失的孩子,父母二人心痛不已,同时又自责万分。两年里,无论烈日酷暑还是黄沙蔽日,小阿的父母每天都拿着厚厚的寻 人启事到处散发,只为寻找到一丝关于孩子活着的消息。

  4月12日,和田市公安局刑侦队大队突然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的电话,在和田市吐沙拉乡好像看到了寻人启事上的小孩子。

  这是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两年了,这个孩子好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再也没有音讯,一个幸福的家庭就这样失去了欢笑、失去了希望。两年了,这个走失的孩子如同和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心头的一颗刺,时常会隐隐作痛。一刻不能耽搁,马上行动,寻找这个“被蒸发”了两年的儿童。

  和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迅速部署安排,一方面联系丢失孩子的家长,一方面直接到达发现孩子的现场进行摸排走访,在不引起嫌疑人注意的情况下,秘密对嫌疑人家进行布控。

  4月12日下午19时30分,也就是在接到情报线索9个小时后,和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柔某、海某抓获,并营救出了被拐骗的孩子小阿。但是令侦察员们震惊的是,在犯罪嫌疑人的家中尽然还有3名萎靡不振的儿童。

  难道这些儿童也是嫌疑人拐骗来的?难道嫌疑人的背后还有更大的阴谋?

  突审——揭开残忍罪行

  2013年4月14日,和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对犯罪嫌疑人海某进行突击审问。

  面对丢失孩子的父母,面对铁的事实,犯罪嫌疑人海某居然不为所动,尽一口咬定“孩子是我亲生的”。和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侦察员们通过DNA比 对,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海某的嚣张气焰和侥幸心理击垮。面对无可争辩的事实,犯罪嫌疑人海某交代了自己与其丈夫柔某拐骗儿童的违法犯罪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海某和自己的丈夫柔某无生育能力,看着别人的孩子天真活泼,和父母在一起其乐融融,心理极度失衡,遂起歹心,企图拐骗别人的孩子。但是不会走路的孩子都是被父母抱着的,不好下手,海某二人便将目标盯上了那些刚会走路,没有自我保护意识的1至2岁儿童。

  自2011年1月起海某开始采用假怀孕的方式,每日静养,不出家门,骗取周围邻居、亲戚的信任;与此同时,其夫柔某以带海某检查为名,夫妻二人在和田市大巴扎范围内寻找适龄小孩下手。二人得手后,迅速将拐骗来的小孩转移至策勒县海某父亲的房屋内。

  一周岁以上的小孩子,已经长好了乳牙,已经能够简单说话,已经能够下地走路了。为了掩人耳目,也为了满足嫌疑人变态的、罪恶的私欲,海某和柔某竟残 忍的用老虎钳子将小孩的牙齿拔掉,禁止其说话,恐吓孩子禁止其走路。在预计到分娩日期时再将拐骗来的孩子带回到和田市吐沙拉乡的家中进行养育。

  寻亲——只为今日的团圆

  心痛啊,残忍的作案手法令侦察员们发指,伤残的儿童令每一位在场的人深感心痛。和田市公安局党委下达了“必须尽快找到被拐骗孩子的亲生父母”命令。

  侦察员们夜以继日、仔细查阅了近两年来走失儿童的案卷及相关材料。两年了,当时的孩子们如今都长大了,但是为了家庭的团聚,侦察员们仅仅用了两 天的时间便联系到其中三个了被拐骗孩子的亲生父母,并将每一位孩子送到他们亲生父母的手中。4月22日,最后一名被拐骗儿童终于回到其离开了近两年的亲生父母家中。欢笑、泪水、祝福、感谢……化成了浓浓的温情,筑成了一个个完整的家庭。法制网记者 潘从武 通讯员 杨园 韩辉

(原标题:新疆和田警方打拐解救4名婴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