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妈妈”易得妊娠糖尿病

  《生命时报》 微博

  都以为胖人容易得糖尿病,可近日,日本《每日新闻》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身材瘦的孕妈妈得妊娠糖尿病的风险会更大。这是全球首次确认体瘦与妊娠糖尿病之间的关联,研究结果发表在英国糖尿病学会期刊电子版上。

  日本筑波大学的研究团队跟踪调查了624名无糖尿病的妊娠初期女性。结果发现,到了妊娠中期,其中有28人得了妊娠糖尿病。研究人员发现,在20岁时BMI指数不到18的“瘦削”女性同BMI指数超过18但不算肥胖的女性相比,妊娠期间得妊娠糖尿病的风险要大4.85倍。

  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是因为身材瘦的女性在青年期时必需营养摄取不足以及肌肉量少导致血糖值增加,从而增加得妊娠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之一,筑波大学内科学教授曾根博仁表示,女性有必要重新看待身材瘦削就是美的流行观点。(姚力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