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月婴儿查出恶性肿瘤

  重庆商报 微博

  8个月大婴儿腹部隆起如圆球,经检查竟是恶性肿瘤,得知儿子病情后,江津区龙华镇朱羊寺村塝上3社的杨镱、王琴夫妇瘫倒在地。据了解,近几年中国儿童肿瘤发病率正以每五年5%的速度上升。对此,医生建议家长要早发现早治疗,不要轻言放弃。

  8月婴儿查出恶性肿瘤

  在江津区龙华镇,8个月大的小羽躺在妈妈怀里不哭不闹,睁着眼睛打量着四周,而他的肚子已经肿得像个足球,肚子上的皮肤还呈黑青色。王琴说,在儿子出生2个月时,肚子就有些微微隆起,且不断增大。到3个月的时候,孩子的肚子已经肿胀为一个大球,一家人吓坏了,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小羽竟患上了先天性恶性肿瘤,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癌症。这个消息对杨家人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但为了争夺一线生机,杨镱夫妇一直坚持让孩子在重庆、成都等地治疗。

  昨日,在王琴出示的病历上,记者看到小羽体内的肿瘤已经压迫到他的肺部,引发了肺炎,另外,肿瘤一半属于良性另一半属于恶性。

  “医生说不能直接采取手术切除方式,需要先进行长时间的化疗,后期再手术切除。”王琴表示,夫妻双方及直系亲属都没有患过癌症,所以儿子刚出生时并没有太在意。为给儿子治病,他们花光了所有积蓄,并欠下10万元债务。龙华镇民政部门和江津区慈善会得知消息后,纷纷对其进行援助。

  恶性肿瘤儿童逐年递增

  据统计,我国大约有3亿14岁以下儿童,这个群体恶性肿瘤的年发病率高达万分之一以上,且发病率正以每五年5%的速度上升。也就是说,我国每年被确诊患恶性肿瘤的儿童人数在3~4万。

  “在10岁以下的儿童中,干膜细胞癌、肾膜细胞癌、畸胎瘤和白血病比较常见,占30%左右。”重庆市肿瘤医院肝胆外科主任邓和军介绍,如果排除遗传可能,孩子的父母长期接触某些化学物质,如油漆、农药等,尤其是母亲在妊娠期接触电磁、离子辐射等会增加胎儿患肿瘤的可能性。“一些实体瘤是可以通过手术摘除的。”他建议,父母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要坚持治疗,勿轻言放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