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添加辅食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谢宏真道理》

 问:俗话说,身体是本钱。对小孩子来说,身体的健康当然是第一位的,辅食添加非常重要。那么,在添加辅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谢宏真道理】

  1. 添加辅食的时机。时间过早过晚对孩子都有伤害:

  (1)过早容易造成孩子消化系统的伤害;

  (2)过晚容易造成孩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发育。

  2. 添加辅食的内容。不同辅食添加的时间不同:

  (1)有些食物不宜给孩子添加;

  (2)有些食物添加时有讲究,如鸡蛋要先加蛋黄,1 岁以后才吃蛋白。

  3. 添加辅食的方式。烹调的方式,食物添加的秩序都有讲究:

  (1)烹调的方式:油炸、腌制的不好;

  (2)辅食添加次序:蔬菜→水果→谷类→肉类→鱼类等等;

  (3)辅食添加方式:液体状→泥糊状→半固体→固体食物。

  小贴士

  辅食添加的基本原则

  添加辅食的原则:循序渐进

  A. 量——由少到多:每添加一种新的食品,必须先从少量喂起,同时仔细观察孩子,如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再逐渐增加一些。添加蛋黄时,先从1/4 蛋黄加起,如果孩子不排斥,1/4 的量保持几天后再加到1/3,然后逐步加到1/2、3/4,最后为整个蛋黄。

  B。品种——由一种到多种:给孩子添加辅食,一次增加一种。等孩子适应后,再添加新的品种。比如添加米糊时,就不能同时添加蛋黄,要等孩子适应米糊后才能开始添加蛋黄,等孩子适应了米糊和鸡蛋黄后,再添加菜泥。

  C. 浓度——由稀到稠:添加初期给孩子一些容易消化的、水分较多的流质、汤类,然后从半流质慢慢过渡到泥状食品,最后添加柔软的固体食品。例如:米糊→粥→软饭。

  D. 形态——由细到粗:添加固体食品时,大人可先将食物捣烂,做成稀泥状;待孩子长大一些,习惯一些,可做成碎末状或糜状,以后再做成块状的食物。例如:肉泥→肉糜→肉末→肉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