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期如何预防腰间盘突出?

  《谢宏真道理》

  问: 孕期如何预防腰间盘突出?

  【谢宏真道理】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因为子宫增大,使腹部负担变大,很容易导致孕妈妈腰椎部分承受比孕前更大的压迫,一旦不注意,很容易发生腰间盘突出,所以孕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注意保护自己,尤其是腰部,孕期不要提重物,不攀高,一定做好防护措施。如患有腰间盘突出的孕妈妈要特别注意以下护理:

  1. 保暖:孕妇体质较虚弱,易受凉,尤其是在孕期受力较重的腰部,更易受到风寒的侵袭,为此孕期里一定要重视腰腹部的保暖。

  2. 适当控制体重:大多数的孕妇在体重方面都会有明显的增加,这会加重腰椎的负担,也是引发腰痛的原因之一。如果体重不加以控制会加重腰痛,为此适当控制体重也是减轻腰间盘突出的必要措施。

  3. 进行适当锻炼:孕期适当锻炼可以增强腹部及腰骶部的肌肉力量,从而增强了腰椎的稳定性,不但能有效减轻腰间盘突出的不适,也有利于日后分娩顺利进行。即使身体健康的孕妇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活动,但不宜剧烈,在临产前3个月就要停止;在产后2 周左右就可以恢复锻炼了,如仰卧起坐运动和船形运动等。

  4. 休息时,腰背部垫枕头可缓解疼痛,必要时卧硬板床休息,局部热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