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妈妈有病一定要硬抗吗?

  《谢宏真道理》

  问: 出于对胎宝宝的考虑,很多孕妈妈不敢用药,怕药物影响宝宝的健康,但有病一定要硬抗吗?

  【谢宏真道理】

  胎儿发育有其自己的敏感期,如在孕5 周~ 8 周称致畸敏感期,这段时间里孕妇如发生疾病,应根据药物毒副作用的大小及症状加以判断是否用药。最好请专科医生会诊,根据具体情况用药。

  孕妇如何避免孕期使用药物,最有效的方法是平时注意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避免孕期生病。如有病,也必须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并遵循合理用药原则:如孕期可用可不用的药物尽量少用,尤其是在妊娠的前3 个月;必须用药时,应选用有效且对胎儿比较安全的药物;能用单药,就避免联合用药;能用结论比较肯定的药物,就避免用尚未肯定对胎儿是否有不良影响的新药;严格掌握用药剂量,及时停药;使用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时,要权衡利弊;如孕妇已用了某种可能致畸的药物,应根据用药剂量、用药时的妊娠月份等因素综合考虑处理方案;烟、酒、麻醉药均属药物范畴,可对胎儿造成危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