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娩过程中进食需要注意这些

  分娩中产妇的食物选择最好要大小适中,要选择一伸手就可以放进产妇嘴巴里的食物,或是流质、半流质的,头一偏就可以用吸管吸食的食物。

  有力气才能生产,但是在分娩过程中也有需要注意的事项。

  防止吸入性窒息或肺气肿

  由于临产产妇不时会感觉疼痛,有些人更会因为突然的疼痛而大叫起来,或是猛地抽一口气,所以,每次进食都要选择上次疼痛稍停的时机立即进食。

  注意进食的量要少

  选择食物要注意,要是疼痛一下子来临时正吃着一些大块儿的或是粉状的食物,可不是件安全的事。

  吃的方便性

  这次进食的时候,医生、护士一般已经给临产产妇消过毒了,产妇的姿势通常是躺在产床上,两腿大大地分开。不时还会因为疼痛而抽气,或者正在助产士的指导下持续用力。在这样的情况下,食物的选择最好要大小适中。要选择一伸手就可以放进临产产妇嘴巴里的食物,或是流质、半流质的,头一偏就可以用吸管吸食的食物。

  曾经吃过或尝过

  尽量不选择从来没吃过的新鲜食物或营养补充剂,防止过度紧张、不适应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