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抢生开学宝宝,准妈妈宁挨一刀

  8月下旬开始,深圳各大公立医院产科床位变得十分紧张,有些住院部走廊都塞满了床位。有医院透露,她们当中除了快到预产期的产妇,还有一些是希望能在9月1日开学日前将孩子生下来的心急妈妈,这样做是希望为了让孩子提前一年上学,能够“赢在起跑线上”。

  准妈妈张小姐的预产期是下个月3日,她开始筹划着在9月1日之前就让孩子提前落地。张小姐透露,婆婆已经帮她找好医院,通过剖腹产的方式,让自家孩子能够抢先一年多的时间上学。

  深圳多家医院表示,目前产科床位爆满,每年10月都是结婚的高峰期,因此每年的7月和8月也就成了宝宝扎堆出生的高峰期。此外,为了让孩子以后能赶上9月入学,每年的这个时间,会有很多孕妇要求医生进行剖腹产,以便抢占先机。

  深圳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类孕妇,医生都会拒绝其提前生产的要求,理由是不具备手术指征,如果贸然提前生产,将会给母亲和宝宝都带来健康风险。该负责人表示,医院对剖宫产有较为严格的规定,只有符合剖宫产手术指征(胎位不正、羊水少等因素造成不适宜顺产)的孕妇才能接受手术,“最关键是胎儿必须满38周”。

  深圳一家三甲医院负责人表示,仍然有不少产妇尽管不符合手术指征,但软磨硬泡希望提前进行手术。他表示,“自然分娩对婴儿最好,婴儿的头部经过阴道挤压,对婴儿的大脑是个良性刺激,同时能把婴儿肺里面的羊水挤出来,不容易得吸入性肺炎,剖腹产则缺乏这个过程。孩子的体质会受到一些影响。”记者文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