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怀孕6个月哪些事情不能做

  孕期哪些事情不能做(孕6个月 孕20-23周)

  您现在的情况:

  子宫的大小已相当于成人的头大。子宫底高14-18厘米。胎盘已完全形成,进入安定期。胎动次数增加,并更加明显。产检时您可以听到十分有力的胎儿心跳,体重稳稳上升,大约每周增加250克左右。

  宝宝的情况:

  体形变得匀称,渐渐生长,身高达到24-25厘米。耳朵已经形成,内耳发育完成,可以听见子宫外面的声音了。由于脑“海马”的作用,宝宝最初的记忆是每天都能听到的妈妈的声音。

  温馨提示:

  此时您务必调整自己的日程安排,参加孕妇学校课程。

  因为孕周较小,胎动可能无明显规律,每日适当关注就可以了。

  早、中、晚各一次,每次1小时,胎动一般平均每小时3-5次。每天坚持数胎动,是一种直接胎教,当您对胎儿高度注意时,可以想象胎儿的各种体态,胎儿也会回应您的感受,这样会增进母子的感情交流。

  乳房增大,为保护乳头,应穿上孕妇装。不要穿紧身衣服,以免压迫乳头。

  每日清晨一杯温开水,蘑菇类、海藻类、红薯等食物对便秘有疗效,饮食注意粗细搭配,适当运动,少食辛辣食物。如果食疗无法改善,请联系您的产科医生。

  妈妈焦躁、紧张时,血管收缩,供给胎儿的血液减少,这样会给胎儿的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因此切忌焦躁。

  有人认为安全带会对宝宝造成不良后果。其实相反,安全带可以防止宝宝撞到方向盘或是仪表盘。扣安全带时,应将一根系在子宫下方耻骨联合上方,一根跨过肩,系在子宫上方。

  每周体重不超过500克为宜,如体重增长过快,适当增加运动,调整饮食,与主诊医生沟通。

  您有时会觉得呼吸变得急促起来,特别是上楼梯的时候,这是因为血容量增加日益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你的肺部,而且随着子宫的增大,这种状况也更加明显。怀孕后您就不能要求自己行动敏捷轻便了,随着子宫增大,您身体的重心发生了变化,突出的腹部使中心前移,为了保持平衡,您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

  您不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仅会使您的背部肌肉紧张程度加重而导致疼痛,而且还会使您重心不稳,这很危险。另外,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你的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会变得松弛,这也会使您觉得有些不舒服。

  此时胎儿和母体的生长发育都需要更多的营养,要注意增加铁质的摄入,胎儿要吸收铁质来制造血液中的红细胞,这一阶段妈妈出现贫血的机会增加,应该多吃富含铁质和蛋白的食物,如瘦肉、鸡蛋、动物肝、鱼、含铁较多的蔬菜及强化铁质的谷类食品。

  随着孕周增加,胎儿的增长,孕妈妈的需钙量增加,注意含钙丰富的食品摄入,如牛奶及奶制品、鱼虾类等。

  准爸爸们,怀孕过程并非女人一个人的事情,您应该比平时多关心您的妻子,分担她的忧虑,共同学习孕育宝宝的知识,为了妻子和宝宝的健康多多下厨,这时妻子的胃口可能相当好哦!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